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17万打造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阁楼 田园风格家居装修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4-07-21 10:34:15
这位业主的家不大,却足以承载一家人所有的思绪和情感,亦不奢华,却足以安抚一家人所有的不快和疲惫。世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家,只要自己喜欢,它就是最好的,无关其他!

业主亲述:房子是标准的一居室,因位于顶楼,所以房高比较高,房顶是不规则的坡顶,于是决定装修时自己搭个二层阁楼(这个要通过物业审批),阁楼的搭建和装修都很费钱,但跟房价比起来,还是值得的。哈哈,最后装出来的是田园风格,非常喜欢,就让天津装修网小编带你们看一下吧!

原始平面图

户型图装修效果图

户型很方正,虽然朝北,但窗子比较多,采光还可以。我个人比较在意的缺点一是卧室门斜对着入户门,私密性不好;二是宽度只有1米的阳台很鸡肋;另外由于要搭阁楼,所以得给楼梯安排个位置。基于以上三点,对墙体进行了拆改。

改动后的布置图

户型图装修效果图

 

1、封上了原来的卧室门并延长一段墙体,正好靠墙放下个两人餐桌,解决了吃饭问题;

2、打通了阳台和卧室之间的隔墙,原来的阳台门变成了卧室门,这样卧室也变成了双向采光,更宽敞通透;

3、把卫生间和客厅之间的墙向卫生间方向推了大约80公分,也就是一个楼梯踏步的宽度,把楼梯放在了客厅,虽然卫生间小了很多,但为了放楼梯,也只能忍了。

阁楼布置图

阁楼装修效果图

 阁楼没有整个房间全搭,保留了客厅和卧室阳台的挑高,因为阁楼采光和通风都不好,全搭也没什么用,客厅挑高也弥补了小客厅的压抑感,让空间看起来更有层次,面积够用就行,都塞的满满的未必就好。

由于卫生间改小后洗衣机就没地方放了,厨房的空间也不大,为此纠结了很久,直到某天灵光一现,俺想到了可以放在阁楼上,就在卫生间的上面,旁边有下水管,只要加个上水就行了,为此俺欢呼雀跃了好几天,后来又决定把软水机也放这里,既然上水下水都有了,干脆就都放这吧,这样又节省了一组橱柜的空间,厨房也不用大动干戈刨地改管道了。

至此,设计基本成型,其实真正思考的过程远不像现在说的这么简单,三下两下就搞定了,收房前近半年的时间,我基本上都在自己琢磨如何设计,设计图也画了不计其数,尽管如此,如果要我自己给自己的设计打分,我想我只能给80分,门厅和厨房的设计是我最遗憾的地方,餐桌的位置太拥挤,采光也不好,利用率很低,有还不如没有,其实应该有更好的方案,只是现在只能如此了。

装修过程就不赘述了,还是看图说话吧,有图有真相嘛!

门厅

这个就是让我闹心无比的门厅,利用率倒是很高,只是一共也没正儿八经坐那吃几次饭,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还是相当重要的,窝在个犄角旮旯吃饭让我连做饭都没有动力鸟。

门厅装修效果图

后来,把餐桌挪走了,这个地方也没啥别的用处,暂且用来放自行车了,说不定哪天又心血来潮把餐桌再搬回来也不一定,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家折腾家具,经常换一换摆法儿,每次都累的精疲力尽,甚至受伤,却也乐在其中。

门厅装修效果图

冰箱、鞋柜以及出门前可以当镜子照的微波炉

门厅装修效果图

厨房

厨房是两排一字型橱柜,门往哪边开都不方便,索性就只包了垭口,没有装门,用个帘子稍作遮挡,这样门厅还能透些光。

厨房装修效果图

厨房左手边是燃气灶和壁挂炉,我们小区是自采暖,这个大家伙真是占了厨房不少的空间。

厨房装修效果图

右手边是水盆和操作台

厨房装修效果图

我家厨房的水电改造是最少的,只加了几个插座,水基本没动,其实后来想想如果把水盆放在窗子下面,把暖气挪到右边的地柜里,效果可能会更好,操作台也更大,只是装修时由于搭了阁楼,水电改工程实在太大了,改的我都害怕了,只想着能少改一处是一处,以至于现在也只能安于现状了,好在厨房现在用着还算顺手,也够用。

卫生间

厨房对面就是卫生间了,两个门正对,这也是当初让我很纠结的一个问题,想了各种方案最后都pass了,这就是小户型的尴尬,户型缺陷,没办法,我甚至看到过有些户型是从厨房进到卫生间的,不也都住着呢嘛,唉,聊以自慰吧。

卫生间门,当初就是因为看上了他才选的这个品牌的门,典型的外貌协会,通体的玻璃,通而不透,白天上卫生间不用开灯,暗卫的理想之选。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卫生间被我改小了之后,只有2.5平米了,马桶+面盆+淋浴,已经是满满当当了,拍不出全景,这个角度基本能窥其全貌。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客厅

客厅虽然只有14平米,但因为我保留了原来的挑高,所以还不算太憋屈,这个九头双层铁艺吊灯,花了我不少银子,幸好,俺家就这一个主灯。

客厅装修效果图

布艺沙发是田园风格的典型元素。墙上的十字绣是我断断续续花了两年的时间才绣出来的,如今挂在新家,倒也般配。绿植也是必不可少的,发财树现在已经长到了2.4米高,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坐在树下泡杯香茶,小家也要有腔有调。

客厅装修效果图

之所以选择把楼梯的位置放在客厅,就是希望它也能成为家里的一景,如今看来,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客厅装修效果图

楼梯下面的空间很大,由于门厅没有挂衣服的位置,就正好利用了这个地方,简单的宜家挂钩,足矣。旁边也挂了一幅和厨房一样的藤帘,里面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储藏间。

客厅装修效果图

卧室

从户型图上能看出,我家是先入阳台再进卧室,私密性真是好极了,哈哈。本来放梯子的位置是要设计成书桌的,但由于墙不直,设计师说做出来后不能与墙完全贴合,搞得我现在也懒得弄了,先这样吧。

卧室装修效果图

因为阳台朝北,没有强烈的阳光,所以就买了这种芦苇帘,做工不像竹帘那么精致,但价格却比竹帘便宜很多,田园味儿十足。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到现在也没做什么装饰,很简单。夏普的空气净化器也说不出是否有效果,图个心理安慰吧。

卧室装修效果图

阁楼

阁楼部分之前一直没拍照片,因为光线太暗,我的技术又不行,这次勉强拍了几张,跟我一起上楼吧。

阁楼装修效果图

楼梯正对的就是阁楼的卧室,虽说通风和采光不如下面,但对于一居室的户型而言,多个房间总是可以临时救救急。

阁楼装修效果图

入住前买的6盆绿萝,以前怎么样都养不好,这次竟然一盆都没死,零零散散的也没地方放,索性都摆这了,倒也自成一景。

卧室装修效果图

这个地方本来是预留给钢琴的,现在由晾衣架霸占着。

卧室装修效果图

这边就是卫生间的上面,我用来放洗衣机和软水机的地方,也可以放些杂物。这个门只有1.8米高,如果装门,价格和正常尺寸的门是一样的,觉得太不划算,就只装了门套,挂个门帘,效果也不错,这个门帘和厨房的窗帘是一模一样的,一起买了两个,挂起来都很合适。

阁楼装修效果图

里面很矮,洗衣机这边还有一个柱盆,没拍进来。

阁楼装修效果图

阁楼的卧室,窗子不是直接开向室外,而是开向我家卧室阳台的,原来是一面死墙,装修时把墙砸了,开了个窗,增加采光和通风,很多来我家的邻居都说创意不错。铁艺床是在淘宝上定制的,因为阁楼房高矮,正常高度的床显得比例不协调,铁艺床很便宜也很环保,我很后悔当初卧室没一起买铁艺的。

阁楼装修效果图

阁楼是坡顶,所以定制的衣柜高度呈阶梯状。左边的加湿器是去年参加日记大赛得的奖品,右边第二个格子里是奖杯,生平的第一个奖杯呢,哈哈,有些经历不是为了去追求名利,而是用来珍藏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