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pu线条和石膏线条哪个好?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8-08-30 16:17:09
我们装修的时候吊顶线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节,随着现在市场上吊顶线条种类的层出不穷,很多人越来越不知道要选择哪个种类。今天天津装修网小编就针对吊顶线中常见的两个种类(pu线条和石膏线条)来给大家做个介绍,想要了解“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pu线条和石膏线条哪个好?问题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我们家里装修时,都会用上线条来作为装饰。尤其是家里吊顶,从以前繁琐的吊顶到现在的石膏线走圈,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可石膏线一开始挺美,时间长了就容易发黄,生霉点,太不耐用了。所以现在都开始盛行这种材料了,环保还美观,真是太聪明了!那接下来赶紧跟着天津装修网小编来看看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吧!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吊顶线条装修效果图吊顶线条效果图

对于“PU线条”这个材料,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它是由PU合成原料制作的线条,以硬质pu泡棉制成,靠高压注入到模具成型,不含有害化学物质,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新型环保材料。而且还可以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简单的修改配方,就可以获得不同的密度、弹性、刚性等性能!不过它的优点可不止这些。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吊顶线条装修效果图吊顶线条效果图客厅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

1、石膏线吊顶的质地比较软,用了几年之后,很容易潮湿发霉。而PU线条质地却很硬,装上之后,就不用再担心会有变形,开裂,腐烂的现象。就算是潮湿的南方天,也不用担心会出现任何问题。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吊顶线条装修效果图吊顶线条效果图天花板

2、再者说施工还很简单,省时间。因为PU线条的材质很轻,上面也都刷了白漆,直接粘贴房顶就行了,省了人工和油漆不说,还不会造成安全问题。大家都知道,石膏线吊顶很重,在施工的程序上要麻烦很多,安装过程中还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这样一算下来,优点确实不如PU线条。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吊顶线条装修效果图吊顶线条效果图材质

3、重中之重的是,家里选择材料时,最担心的环保问题。PU线条经过高温发泡,里面不含挥发物,装在家里算是非常生态了。不像石膏线条,内含粉尘和纤维,用久了风化后就会落尘,材料中还含有少量挥发物。所以对健康而言,PU线条算是首选了。

pu线条和石膏线条的区别吊顶线条装修效果图吊顶线条效果图详情

以前都是一些高档别墅和住宅楼才会用到这种材料,不过现在越来越多普通家庭也开始青睐PU线条了。虽然成本要高一些,但在实际安装中,它跟石膏线条也差不太多。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