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智能家居智创安全生活 三款智能防范产品不可缺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5-08-20 09:33:40
作为科技前沿方向,智能产业一直被人们寄予极高的期望,而智能产业的家庭化趋势,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有机会亲身体验这些智能产品的强大之处,下面天津装修网就为大家送上三款家居必不可少的智能防范产品,赶快来看一下吧!

近年来人们的防火意识日渐增强,依托智能产品的更新换代,具备7×24小时全天候防范火灾功能的产品已经成功面市。这种智能防范产品,不仅能做到出现险情后及时通知业主,还能做到自动切断险情源,真正做到发现险情、处理险情的全自动化操作,下面随天津装修网来一睹物这些智能防范产品的风采吧。

燃气切断阀

燃气切断阀

烟感报警器

烟感报警器

燃气报警器

燃气报警器

【家庭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面对诸如火灾爆炸、燃气中毒等危及财产及人身安全的意外事故,我们完全可以借助现有的科技力量提前消除隐患。

以家中的燃气管道为例。如果因忙于其他事情而忘记熄灭炉火,则可能导致灶上锅具干烧,进而引发火灾;如果炉

火意外熄灭没有及时发现,则可能导致室内燃气中毒。家中的安全隐患又岂止天然气一处,对每个家庭而言,重视家庭消防安全就是重视全家人的生命安全。

虽然安全隐患防不胜防,但市民们也不必过分担心,借助智能科技完全可以做到对险情实时监控。仍以燃气安全防范为例,目前想消除此类安全隐患可以考虑以下三类智能设备:燃气报警器、烟感检测器及燃气切断阀。在智能产品的协助下,无论是燃气泄露,还是意外起火,都可以做到自动监控,防患于未然。

【智能产品功能看过来】

燃气报警器:时时监控联网报警

燃气报警器,顾名思义就是燃气泄露时能自动报警的智能设备。这类报警器具有精准、无辐射、节能环保等特点,可以全天候监测家中的燃气状况,防止意外发生。

一旦报警器探测到燃气泄漏,且气体浓度突破“警戒线”,燃气报警器会自动报警。其所探测的气体种类不仅局限于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沼气等可燃气体都在它的监测范围内。此类探测器大多内置无线信号发射模块,出现险情不但可以独立报警提醒家人,还能向报警主机发送报警信号并联网报警。即便家中无人,也能做到时时监控在外形设计上,燃气报警器分为报警灯、显示屏幕、测试键、报警喇叭和进气孔几大部分。当探测到可燃气体泄露并达到报警值的时候,报警灯会持续闪烁,报警主机会同步报警鸣笛。而显示屏幕上,则可以精确显示燃气浓度的PM值,随时监测环境的燃气浓度。为了达到无死角的监测,该产品还设有左、右、下三个方位的进气孔,来探测泄露气体的隐患。

具体的操作方法十分简单,探测器开机后让报警主机进入对码状态,按下测试键触发信号,主机收到提示语音表示对码成功即可。另外,使用此类产品最好在10%-95%的相对湿度环境中使用,超过此标准可能导致机器故障。

烟感报警器:美观耐用使用方便

如果家中出现明火,就需要烟感报警器大显身手了。此类产品普遍体积小巧,用膨胀塞和自攻螺丝安装在天花板即可。特殊结构设计的光电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稳定可靠、耗电小、美观耐用、使用方便等特点,适用于家庭、商店、仓库等场所的火灾报警。但该类产品并不适合应用于存在较大粉尘、水雾、蒸气、油雾污染、腐蚀气体的场所,也不适合应用于相对湿度大于95%、通风速度大于5米/秒的场所。

供电十分简单,使用9V的电池即可

正常工作,大大免去使用交流电源布线的麻烦。虽然是电池供电,但更换频率十分低,一般来说,一节碳锌电池可持续使用一年,一节碱性电池更是能使用三年。建议每周检测一次,以确保烟感报警器正常工作。

燃气切断阀:切断通气防控险情

发现险情时,如果业主身在异地或没有第一时间听到手机提醒,往往会导致险情进一步恶化。因此,配备报警装置的同时还应该安装报警后自动处理系统,做到险情的自动化规避。

仍以燃气泄露或起火为例,切断危险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关闭燃气阀门。它需要和家里的燃气报警器相连,当燃气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后,会把信号传输到机械手上,自动控制阀便会立即切断通气。因为是全自动的智能操作,所以在出现险情的第一时间就可以及时做出反应,从而保证家庭财产安全。

燃气切断阀构造相对简单,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电磁阀切断按钮、管道直通阀和燃气报警器接线。发生燃气泄漏时,报警器会把信号传递给电磁阀,接到关闭指令后,电磁阀切断按钮会立即关闭燃气阀门,待险情排除后,手动拔起切断阀,燃气使用即可恢复正常。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因各家燃气管道尺寸有异,所以应根据自家阀门直径来选购该类产品。

【延伸阅读】

智能家居智创生活

既然要介绍智能家居,那我们就要先了解到底什么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环保的居住环境。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它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能提供舒适安全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系统,能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使家居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甚至可以节约能源。

天津装修网教你三招防止燃气中毒

除了使用智能消防产品,市民还应该注意防范燃气中毒:

1.取暖用的火炉要安装烟囱,经常检查烟囱是否漏气。

2.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把热水器安装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严禁安装在浴室里。

3.不要在有煤气设施的房间搭床睡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