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的墙上到底能不能开横槽?如果开了要注意啥?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8-02-27 08:00:00
卫生间是一个使用率非常高的一个生活空间,用水多,相对应的,用电也是很多的,但是水和电又是不能在一起的,这就需要在装修设计上下一番功夫了,本期天津装修网带来的就是关于卫生间插座的一些装修事宜,比如说墙面能不能开横槽?为什么走线要横平竖直?有同样疑问的业主快来看看吧!

卫生间插座装修图片

本期天津装修网带来的是关于卫生间插座的一些问答,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业主哦。

Q1:墙上为什么不能开横槽?

原则上是不能横向开槽的,个人以为横着开槽影响墙面张力,破坏墙体的整体性,对墙体受力极为不利,说白了就是存在安全隐患 ,尤其是承重墙,最好不要横向开槽。

如果有特殊情况,只能横向开槽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承重墙横向开槽不能超过30公分,非承重墙最好不要超过50公分,因为会影响墙体结构,对安全是一个隐患。

Q2:水路走天要不要吊顶?要吊顶的话,就比走地贵了,感觉不划算。

水路走顶是要做吊顶的。(厨房卫生间一般本来就是要吊顶的,铝扣板或者石膏板顶)。走顶和走地差不了太多钱,也就几米到十几米管的钱。

另外走顶的好处可以分为两点:

一是在顶面不容易被破坏,不会和电路共埋于地下。

二是水路走顶如果一但出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一但漏水就可以及时处理漏水点,而不用刨地面找漏水点。

但是所谓的水路走顶,并不是必须要求,因为有些特殊情况下只能走地面管。如果水管要走地面,那就需要注意管线的铺设位置,另外改完水管后做好打压实验。

Q3:我家装修沿边的线管都没开槽,照明线路也没有给我接地线,装修公司说没事,我想问下这些问题后期影响大吗?

如果您家的水电都是开槽走的话,那墙边也是可以开槽的。(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开槽走电只是改水电的一种方式,使用和房高没什么影响的话,也不用太在意。

一般家装都为220伏电,在室内配有空开漏宝电闸箱的情况下是没必要给灯线接上地线的,而且家用灯具都是二类三类灯具,个人认为家装灯具没有必要专门接地线。

Q4:为什么走线要横平竖直?

1.统一标准,横平竖直的情况下,其他人也可以快速确定管线位置。比如墙面后期挂饰品,隔板,吊柜,装踢脚线等等都需错开线管位置。由于不能定位,隐蔽工程做完被后期施工破坏的情况屡见不鲜。

2.斜线交错混乱,会增加强弱电相互干扰的机率。水电改造完毕后,需要定位留档,斜线无法准确定位。

Q5:卫生间插座安装高度有什么讲究吗?

1.洗衣机插座1200mm或者低插350mm。注意低插不要安装在洗衣机后面。

2.电热水器插座1800-2000mm,要考虑电热水器所放的位置。安装16A带开关三孔插座,并加装防溅盒。

3.洗脸台盆处预留两个插座(吹风机、消毒牙刷架等),高度与开关保持水平,一般为1300mm-1400mm。

4.照明开关距地面1300mm,距门边100-200mm。注意同一房间内高度一致。

Q6:能不能不开槽在地表走线?

根据现场的情况,比如地面贴地砖或者铺实木地板可采用在地表走线。如果是复合地板最好开槽走线,因为复合地板下没有龙骨,无法预留穿线管高度。

本期天津装修网带来的内容就是这些乐,想要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天津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