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二室一厅改成七个单间 二房东装修钱收不回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4-03-03 15:18:56
自从同学们搬出合租房,小唐实在无力承担每月2500元的房租,因此他想到了改造房屋,将房子间隔出了七间卧室,自己当上了“二房东”。群租房符合以上特点违法是肯定的。房子是安某的,无论是安某本人还是小唐都应承担法律责任。

外省的小唐在新区上的大学,毕业后留津工作。由于刚毕业手头的钱不富余,他便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合租了一套三室一厅两卫的商品房居住,该房的房主安某以每月2500元的价格出租给小唐等人,小唐和同学四人平摊房租。

一年后,小唐又和安某续签了一年租赁合同,但是没过两个月麻烦事儿就来了。当时和小唐一同合租的两个同学所在的公司都提供住宿,因此从出租房搬走了。另外一个同学觉得和小唐两个人分摊房租不合适也决定搬走,小唐如果这时退租,还要付一定的赔偿金,此事难住了小唐。

就在此时,有个同事建议小唐将这套三室一厅的住房改造成多个房间分租出去,这样小唐不但不用为高房租发愁,而且还能有盈余。小唐于是致电房东告知此事,安某并没有反对,只是提出,“你将房子改造成什么样儿我不管,但出了事你担全责,另外,我还要加收300元房租。”小唐打算将该房间隔成七个单间,按能入住12人计算,平均每人每月租金300元,他还有盈利。于是小唐答应加租,又重新签订了一份租赁协议,自己开始着手改造房子。

一个月后,小唐顺利将其中五个单间分租出去,基本收回了房租,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没过多久另外一个房间也租了出去,小唐盈利了。就这样过了半年多,由于小唐的群租房人多吵闹,物业公司当即表示要求小唐将房子恢复原状,否则报警处理。小唐知道群租是违法的,但他还没有将装修改造的钱赚回来,因此不予理会。

几天后有关部门责令小唐停止群租房,否则后果自负,小唐害怕起来,称自己只是“二房东”,就算违法违规了房主安某也脱不了干系。然而安某却拿出一份他和小唐签订的“免责”协议,称自己不应担责。

画外音:

“群租”不但是个法律问题,也是一个值得社会关注的问题。小唐当起“二房东”,理由是无法负担高房屋,但在法律上讲,这是不对的。与此同时,房东的责任也无法推卸。改造房屋,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这是房东可以预见。但为了多收房租,房东同意了小唐的做法。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属于违法建筑的;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的房屋不得出租。群租房符合以上特点违法是肯定的。房子是安某的,无论是安某本人还是小唐都应承担法律责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