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津装修网儿童房收纳技巧 虎妈猫爸必备收纳技巧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5-05-22 10:02:15
没有章法的收纳,似乎让妈妈永远追随在孩子身后,处于归整、凌乱、再归整的恶性循环里。天津装修网表示利用起儿童房里一切可利用的角落,花些小心思,增加些实用家具、实用小物,就能打造出灵活多变的收纳空间,既可以创造整洁的空间环境,又能加深孩子收纳的意识。

儿童房收纳技巧

墙面空间巧利用

墙面总是能提供很大的收纳空间,只要在墙上用些童趣十足的挂钩,就能成为一个露天仓库。造型独特的挂钩很美观,在上方安装搁板能放一些孩子的小物件,下方可挂孩子外出的衣物,十分有趣又很实用。在房间的墙边安装一排扁长型的柜子,多隔层的处理能将许多东西分门别类摆放,如果再在小格里放上些小篮子,就更方便孩子拿取,培养孩子自己整理东西的好习惯。在墙角放上一个四四方方的大坐凳,看似普通其实具有两重功能:上面放上垫子就能成为柔软舒适的座位,把垫子拿去,配上一把小凳子,大坐凳可以变身成为一个可供孩子玩乐的“小桌子”。

衣柜收纳巧添加

小孩子的衣服长度相对较短,孩子的衣柜里经常上半部分挂得满满的,下半部分却空空的。这时候,动动脑筋,充分进行废物利用就可以瞬间让衣柜充实起来。

喝完罐装饮料后,剩下的拉环可以勾到衣架上,这样就可以在拉环的另一侧再挂上一件衣服;利用铁链或S扣采用垂直收纳法,每一个环里都可以挂上一件衣服,这样一条链子可以挂上好几件,有效利用了衣柜下面的空间;还可以根据衣服的长度,在衣柜中间位置再安装一根挂衣条杆,便可拥有两倍的收纳空间了。在门板的背面也可以安装挂衣条杆或是小粘钩,这样孩子的包包、手套、围巾、帽子就都有自己的“家”了。

【天津装修网温馨小贴士】

■家长在选择儿童家具时,尽量选择多功能的家具,不仅能使原有空间得到放大,有些家具还同时集合了衣柜、座椅等多种性能。

■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可以运用能伸缩的托板或者抽屉,为孩子留出更多空间,比如书桌的下面也能为孩子打造出实用的收纳空间。

■需要提醒的是,儿童房里的家具应尽量增加曲线,一来圆形的造型能让空间充满乐趣,二来也是为了防止孩子被边角磕伤。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