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享受清凉健身乐趣 天津装修公司家庭健身房装修攻略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5-07-03 10:47:51
炎炎夏日来临,室外酷暑难耐,想要健身又怕炎热怎么办?空气质量下降,天空都是灰蒙蒙的,这样的天气如何外出运动?工作劳累繁忙,哪有时间每天奔去健身房,可身体素质下降如何是好?天津装修公司建议面对诸如此类的种种问题,只需打造一个家庭健身房,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家庭健身房装修攻略

【合理规划家庭健身房】

想要规划属于自己的家庭运动空间,首先要充分考虑户型条件。选取一间阳光房,或是充分利用阳台等空间,无需昂贵的花费,只要合理规划空间,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家庭健身房”。

阳光房:独立房间保证私密性

如果是健身爱好者,想配置一个功能相对齐全的家庭健身房,足够的独立空间是必要的。专业人士称,家庭健身房一般8-12平方米就够了,空间最好相对规整,尽量让运动空间和室内其他活动场所分隔开来。房间内尽可能地保留大部分伸展面积,以免做伸展运动时碰到运动器材。如果家里足够宽敞,有一间空闲的阳光房,那可是打造健身房的最佳选择。阳光房的采光和通风条件都不错,独立的房间私密性也较强,可以尽情地享受在家健身的乐趣。

阳台:阳光充足视野开阔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健身项目对面积都有很高要求。通透、宽敞的阳台是家庭健身区的另一选择。阳台具备充足的阳光和开阔的视野,通风顺畅,瑜伽就是一项很适宜在阳台进行的运动。瑜伽对空间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一般能摆得下一张瑜伽垫即可,运动后收纳起来也十分方便。

还可以在阳台放上沙袋、吊环和哑铃,男士可以在这里进行力量训练。应特别注意的是,跑步机等器材不适合放在阳台,阳光的直射不利于器材保养,雨水也容易对机器造成损坏。如果业主觉得阴雨天气不太方便在阳台锻炼,可以用钢化玻璃把阳台围起来。

另外,可以在阳台放上休闲椅和茶桌,运动之余,喝上一杯清茶,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

【地面材料关乎安全】

天津装修公司建议家庭健身房的地面选择至关重要,不仅要考虑耐磨性、防滑性以及静音性三个方面,还要考虑能否为健身者带来安全保护。

地板选材考虑“三性”

材料选购需要考虑耐磨性、防滑性以及静音性三个方面。

健身房与其他空间不同,通常有比较重的健身设备以及一些经常需要开合、拉伸、收起的器材,因此,在为健身房选购地面材料时,首先应该注意材料的耐磨性。其次是防滑性,由于健身时往往需要推、举、拿、放重物,所以在健身房中一定要使用防滑的地面材料,才能保证健身者的安全,尤其是在重型器材区域,要选用具有较好的弹性、防滑性能优异、耐用指数较高的专用地胶等材料铺装地面。最后要注意的是静音性,家用健身房地面材料的静音性能不仅关系到家居环境的舒适度,也能保证不对邻居的生活造成影响。业内人士特别提醒,软质地面材料一定要做好铺装、固定工作,否则比较容易出现褶皱滑动等现象,从而降低家庭健身房的使用安全性。另外,不论是地毯还是瑜伽垫,都要尽量使用优质自然的材料。这不仅是出于环保,还是为了运动时给予健身者最好的保护,避免滑倒磕伤。

橡胶地板环保耐磨

走访家居卖场时了解到,运动市场上对橡胶地板的需求热度较高,家庭健身房铺橡胶地板最为合适。橡胶地板纹理优美、色泽淡雅、质地均匀,在家里运动时,仿佛置身大自然,心情无比舒畅。

橡胶地板具有环保、耐磨、吸音、弹性好等优点,性价比较高,极佳的脚感可以让运动更自如。业内人士称,由于经过特殊工艺的处理,橡胶地板有着减震性好、耐脏抗污、生命周期长的特点,对室内运动产生的冲击力有着很好的吸收能力。另外,橡胶地板吸音效果极佳,即使在地板上跑动,产生的声音也极其微弱,运动时无须担心产生噪音,不会影响家人休息。

【装饰美观营造氛围】

通过简单的装饰,可以使家庭健身房变成一个足够吸引人的空间,让人尽情享受锻炼的乐趣。试想一下,空荡荡的房间内仅有几件冰冷的健身器材,是不是很快就会让你失去运动的兴趣?因此,对健身房氛围的营造是很重要的。

环境:通风采光不容忽视

通风和采光是打造家庭健身房不容忽视的问题,在通透明亮、空气清新的环境里运动,才能达到舒缓身心、专注运动的效果。

在室内运动时,保持空气畅通很重要。运动区域应尽量放在靠窗的地方,保证运动时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健身房的光线也应该充足,昏暗无光的空间可能降低人们对运动的热情。相关专业人士建议,在家庭健身房的光源设计上,可以采用埋在吊顶内测的光源,避免灯光直射眼睛带来不适感。灯光建议选用冷色调,可在局部配上射灯。

颜色:明亮清爽活跃氛围

家庭健身房的整体设计应以简洁、大方为主,无需太多复杂的设计,在墙壁上可以涂上明亮颜色,让人看到就想动起来。以蓝、绿为主色调让房间显得干净清爽,能使整个空间活跃起来。可以在墙上挂上图片、海报激发锻炼的兴趣,让人瞬间充满斗志。还可以在窗台上摆放几盆绿植,净化空气的同时让健身空间拥有欣欣向荣的绿意。设计师提醒,健身房内切忌放置过多小饰品,饰品过多会分散注意力,运动时如果不够专心,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收纳:及时整理井井有条

家庭健身房的整洁十分重要,小型运动器材要有固定的储存位置,应留出足够的储存空间。例如,将杠铃放置在架子上,用密封箱存放毛巾、消毒剂、瑜伽垫、健身光盘等小物品,合理收纳以保持健身房内地面整洁。还可以增加一些娱乐设备,例如电视、影碟播放机,使人在运动时保持兴奋和动力。

镜子:保持良好身姿体态

喜爱运动的人特别在意自己的身体,所以,为家庭健身房中配一面镜子是十分必要的。最好设置一块全身镜,运动期间可以直接观察自己的动作和姿势,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及时纠正不到位的姿势,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另外,进行室内健身运动虽然相对安全,但必要的防护装备可不能少。

家庭健身房使用的健身器械,除少数力量器械不需要接通电源外,大部分是需要插电运行的,所以,健身房应留出足够的插座位置。消费者可提前了解所需要健身器材的功率,为设计师布线提供参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