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根据五行颜色来选窗帘 天津装修网窗帘选购新技巧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5-07-09 09:20:11
窗帘在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据天津装修网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市面上的窗帘不仅面料多样,图案及颜色也是丰富多彩,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窗帘具备可以调节环境的特殊功能。

中国家居风水文化博大精深,打造家居整体风水布局小到这小小的软装窗帘都有五行颜色讲究,那如何根据五行颜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窗帘呢?天津装修网有话要说!

窗帘选购新技巧

居家:窗帘颜色分“五行”

从传统文化角度看,窗帘可以按照颜色划分五行。一般来说,白色窗帘五行为金,绿色或有植物图案的窗帘五行为木,黑色、蓝色或有海浪图案的窗帘五行为水,红色、紫色、粉色或有花鸟图案的窗帘五行为火,黄色、米色窗帘五行为土。那么在日常家居生活中,怎样根据五行颜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窗帘呢?

天津装修网建议可以根据房屋中不同的区域来选择窗帘。比如,若客厅在南侧阳面,采光非常好,就可以选择绿色或带有植物图案的窗帘。此类颜色的窗帘五行属木,看上去感觉非常清新,即使在夏天也不会有燥热的感觉。如果客厅在房屋北侧且窗户也在北侧,即人们常说的暗厅,为这样的房间选窗帘时要挑明快的颜色,如黄色、紫色、粉色、红色等。此类颜色的窗帘五行属火和土,都属于暖色调,挂在北面的客厅窗户上形成互补,即使在冬季也不会感觉特别寒冷。王洪年提醒市民,客厅无论朝南还是朝北,最好不要用白色窗帘,白色五行属金,有肃杀之气,而且看起来十分单调,不适合在家居中使用。

除了客厅以外,为卧室挑选窗帘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主卧的窗帘尽量选用黄色或花纹整齐的窗帘,这样可以营造出舒适温馨的环境;儿童房应尽量选用蓝色、绿色的窗帘,给房间带来勃勃生机,有利于小朋友健康成长。

办公:靠窗别忘挂窗帘

窗帘不仅可以用来装饰爱家,还可以为人们装点办公环境。比如,在现代写字楼中有很多办公区域都有落地窗,很容易出现座位后面就是落地窗的格局,透过窗子往下看就像一道“万丈深渊”。在这样的位置工作,往往会让人产生背后落空之感,时间久了可能会带来心理压力。这个时候,你应该为背后的落地窗挂上窗帘进行有效遮挡,为自己增添一分安全感。这种情况下,最好选用布料厚重或颜色较深的窗帘。

遮挡:避开外部不良环境

现代都市当中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也会出现立交桥、高架轻轨、烟囱等建筑物。如果这些带棱角的建筑物刚好对着窗户的话,从窗子望过去既会遮挡视线,也会感觉很不舒服。那么,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天津装修网业内人士指出,长时间面对这些建筑物,可能会让人感觉心理压抑,甚至会造成情绪上的低落,这就是环境可能给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想解决这些问题,又到了窗帘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千万不要小看这道窗帘,它不仅能保护你的隐私,为你形成遮挡,同时也是一种心理暗示,暗示业主有效避开了外部不良环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