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软绵地毯让温暖满溢 天津装修学会巧搭提升家居品位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15-10-29 09:59:03
很多业主由于装修预算有限所以都会选择瓷砖做地板,但是天气转凉还没赶上供暖的时候一回家就像进了冰窖一样,为了缓解这样的情况,这个时候地毯就成了必备的保暖利器,榆次同时地毯还能对家居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下面天津装修网就来教教大家地毯的选购和清洁的注意事项吧!

天气渐凉,踩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很容易着凉,天津装修网建议不妨铺上一块柔软的地毯,带给人视觉和触感上的双重温暖。一块看似不起眼的地毯,只要搭配得当,可以让家居品位瞬间上升。

地毯选购注意事项 地毯清洁

【软绵地毯让温暖满溢】

天气变冷,地毯无疑是迎接严寒的必备利器。与此同时,地毯还能起到点缀家居空间的作用,成为家居生活中“画龙点睛”的装饰品。

暖绒地毯驱走寒意

地毯是家居暖意的重要来源,毛茸茸的地毯覆盖在冰冷的瓷砖上,使空间暖意倍增。手感丰厚、质地柔软的簇绒地毯是寒冷天气里的最佳选择,不仅能消除地面冰凉感,还能让空间更富质感,为秋冬居室融入舒适与暖意。

据天津装修网了解现如今,大多数地毯都可以切割成片,灵活组合,随意定制尺寸。选择一款时尚温暖的地毯,不论放在客厅、卧室,还是浴室,都能恰到好处地提升整体家居品位。

其中,客厅的沙发和茶几区域是最适合摆放地毯的空间。秋冬时节,踩在暖意融融的地毯上,或是坐在上面看电视,都是非常惬意的事情。另外,卧室也是一个放置地毯的好地方。

巧搭地毯提升品位

选择地毯样式时,应充分考虑自己家的装饰风格。比如,古典风格家居适合搭配纯色地毯,田园风格家居更适合碎花地毯,而现代风格家居与质感很强的几何线条地毯更为相配。

地毯的选择也应该参考相邻家具的风格。例如,茶几下的地毯可以根据茶几、沙发的风格来决定,床头的地毯可以参考床品风格。无论是板式家具还是玻璃、不锈钢等质地的家具,柔软的地毯既能调节气氛,又能淡化家具本身的冰冷感,起到柔化空间的作用。需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家具及墙面装饰较为复杂,地毯图案则要避免繁复。

另外,地毯的选择还要参照室内空间大小和采光度。如果客厅面积较大,可以选择大方得体的款式;如果空间采光度足够好,可以考虑颜色相对较深的地毯;但若采光度不是很好,则更适宜浅色系地毯。

天津装修网专业设计师建议,秋冬季节选购地毯时,除了要考虑居室整体效果,还要尽量选择让人感觉比较温暖的颜色,因为地毯在寒冷的天气里会成为注意力的焦点。

【温暖材质让爱家升温】

暖暖的地毯,其温暖材质最适合在秋冬季节令爱家升温。现如今,市面上不同材质的地毯种类繁多,只有了解不同材质的独特性能后,才能给爱家选到一款最适合的地毯。

羊毛地毯品质高端

拥有柔柔细细长毛的羊毛地毯适合置于卧室中,踩上去十分舒适。羊毛地毯通常是由精细的羊毛纺织而成,毛质均匀、厚实且富有弹性、色泽鲜艳、手感柔和。羊毛地毯非常百搭,长长的羊毛卷,能使寒冷立即消散,给空间带来饱满充盈的感觉,在寒冷的日子里瞬间提升温暖指数。

天津装修网专业人士介绍,羊毛地毯还具备一种其他材质不具备的功能,羊毛地毯可以从空气中吸收潮气,当空气干燥时又可以将水分释放出来。在一般湿度中,羊毛会含有占本身重量13%-18%的水分,而在特殊的情况下,羊毛材质的含水量可以高达33%。

化纤地毯易于打理

化纤地毯是用簇绒法或机织法加工成纤维面层,再与麻制底层缝合成的地毯。其质地、视感都近似于羊毛地毯,耐磨而富有弹性,鲜艳的色彩和丰富的图案不亚于纯毛地毯,不仅可以协调整个空间的氛围,还具有装饰作用。同时,化纤地毯具有防污、防虫蛀等特点,清洗维护都很方便。

在各种地毯材质之中,化纤地毯在强度、弹性与耐用性方面占据着独一无二的优势。化纤地毯不仅可以长时间保持美观,同时还具有优异的防污防尘性能,美观、耐用、易于清理等优点,使得化纤地毯深受消费者青睐。

阻燃地毯安全性高

行走在地毯上,鞋底与地毯绒面的摩擦容易产生静电,一旦手指与金属物体接触,会有一种轻微的电击感。家居中,地毯的安全性主要考虑抗静电性与阻燃性两个方面。对于吸烟的业主来说,选择含阻燃材料的地毯十分重要。

阻燃地毯不仅有阻燃作用,而且还具有装饰和隔音的效用。一般来说,羊毛地毯阻燃性较好,而合成纤维制作的地毯极易燃烧。但是,随着技术不断更新,如今的合成纤维地毯不仅具有吸尘、吸音、保温、质轻、抗虫蛀、抗静电等特点,还具有防火、阻燃、抗静电等作用。

【地毯伴孩子健康成长】

由于质地柔软、触感舒适,地毯成为很多家庭中儿童房地面装修材料的首选,让柔软地毯给孩子带来更舒适、更温馨的生活环境。

温暖舒适尽情玩耍

地毯不仅可以阻隔地面凉意,其柔软的材质还会带给人温暖的感觉,在地毯上,不论是脚踩还是坐卧都非常舒服。在儿童房铺设地毯可以避免冰凉地面给孩子造成伤害,让孩子能够尽情玩耍。

地毯是一种软性铺装材料,有别于地砖、地板等材料。柔软的地毯具有良好的防滑性,可以使孩子在上面不易滑倒,避免磕碰。因此,如果儿童房铺上地毯的话,可以给孩子的安全增加一道温柔的防线。

吸音隔音避免打扰

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在儿童房铺上地毯,可以有效减少噪音。地毯具有紧密透气的结构,可以吸收及隔绝声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居室宁静,还可以防止声音太吵打扰到隔壁邻居。

地毯具有丰富的图案、绚丽的色彩、多样化的造型,具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

相关专家建议,儿童房地毯的色调和图案选择最好参照整体空间的风格。颜色的选择需要综合考虑孩子的性别、性格、喜好等方面,地毯应尽量采用与儿童房墙面相同的色系,以免视觉上过于杂乱。

【用心清洁不再犯难】

地毯材质结构特殊,很容易粘到灰尘,如果不及时清洗会对家人健康造成伤害。清洁地毯是件十分头疼的事,有些业主甚至会选择直接丢弃。

不同材质区别对待

为了能让羊毛地毯使用更久,需要配合正确的清洗与保养方法。首先,应当定期晾晒地毯,但是不能将地毯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样会使地毯褪色。其次是注意清洗,清洗羊毛地毯是需要技巧的,最好定期送到专业清洗店清洗。最后是存放技巧,由于羊毛容易滋生尘螨,所以存放时要放置防虫剂,但防虫剂最好不要直接接触地毯。

相比之下,化纤地毯的清洁保养相对简单,不需要太过专业的保养,定期使用吸尘器清洁表面即可。化纤地毯甚至可以直接用水清洗,不用送去专业的清洗店清洗。

吸尘清洁定时定量

地毯容易积累灰尘,打扫起来非常不易。日常吸尘清洁时,业主可以先用立式吸尘器对地毯进行大面积清洁,然后再使

用手持式吸尘器对灰尘比较多的地方进行重点清洗,比如茶几下、墙角、床沿边、地毯边等位置,进行细致、彻底清洁。清洁地毯一定要定时定量,沾上污渍就要及时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洁,地毯表面会变色、变质,一旦出现霉点就很难挽救了。

顽固污渍巧用窍门

坐在地毯上看电视、看书、玩游戏,有时候会不小心将咖啡、可乐、果汁等饮料洒在上面,这些都是比较难清洗的。这种小面积的污渍需要尽快用干布或纸巾吸干,然后再将醋倒在干布上,在污渍上轻轻拍拭。

地毯长时间没清洗可能产生异味,这时可以在温水里倒入一定量的醋,浸湿毛巾后拧干,将地毯从头到尾擦拭一遍,然后将地毯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就可以了。这种方法除了能够消除异味,还能防止地毯褪色和变色。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