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津今朝装饰首席设计师张宇专访 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20-10-19 17:11:55
一个房屋的落成,离不开设计师的鼎力相助,但在实际装修中,很多业主却认为设计师是可有可无的。设计师的工作通常在业主们看不到的地方,而房屋装修也不是从网上照搬效果图那样简单。今天,我们请到了天津今朝装饰首席设计师张宇,下面就让她为我们分享一下设计那些事儿。

推荐指数:

地址:天津市 天津市 南开区 复康路3号中天大厦院内 [地图]

对于房屋设计,每一个设计师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张宇设计师从业多年,认为房屋装修最重要的是确立人与自然的和谐。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天津今朝装饰张宇设计师的内心世界吧。

设计师简介

天津今朝装饰设计效果图

采访问答

Q1:说实话,设计师是个很辛苦的职业,经常熬夜不说,还需要亲自下工地,作为女孩子,您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A1:这个职业确实相对于天天坐办公室的白领来说,是会更累些的。不过,我觉得我也很幸福。设计师其实是圆梦师,把客户一个个期许从语言变成图纸,再变成眼前的样子。当你看到他们走进新房时满心欢喜的样子,你就会觉得之前累点儿是多么的值得。

Q2:在您的设计理念中提到两方面,一方面是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色彩与灯光对家的影响,您能分别说一下吗?

A2:我觉得在近现代的设计中,设计更像是一个空间的灵魂,生活的实用性更像是一个空间的肉体。一个没有设计的空间,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小户型更小,功能区不顺手,色彩冲突不顺眼等等。当然一个空间如果只考虑设计不考虑实用性,不仅会很难用,因为使用磨损度的原因,维护成本也会很高。只有灵魂和肉体相辅相成,这个空间才会变得有趣、体贴、悦目。

色彩和灯光方面,色彩更多的我觉得它是精神的寄托和延伸。喜欢新中式的朋友,对木色有种由衷的热爱。喜欢田园风格的朋友,对回归自然会有深深的向往,蓝色和绿色和碎花色相互映衬会很质朴、自然。喜欢现代的朋友,更喜欢一种简约美,简单的灰色、白色搭配,让在现代忙碌喧嚣的城市中生活的朋友获得一片安逸的精神净土。色彩有时候可以烘托氛围,有时候也可以画龙点睛。

灯光方面我会更多的考虑他的作用和效果。如果是功能性的灯光,需要照明的地方就需要提前考虑到。如果是亮点性空间,比如背景墙,做了线条和护墙板之后做一个壁灯,可以更加的烘托风格氛围。如果是装饰性灯光,比如过道或者走廊,也有酒柜会做一些装饰性的灯带,前后的感觉差异还是很大的。可能有的细节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是对于强迫症的我来说,差别很大。

天津今朝装饰效果图

Q3:有很多客户都接受不了“设计费”,但是您的客户为什么从来没有这样的反应呢?

A3:设计费这个事情在行业上来说,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有很多小公司为了获得客户甚至提出不收设计费。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对错。付费是一个交换的过程,用费用交换价值。谁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东西,也知道那些说是免费的后期成本都是最贵的。其实客户也没有想要免费的得到服务,而客户在意的是自己有没有得到自己支付的费用的等值服务。

其实不用很在意客户能不能接受设计费,认真的完成客户的每一个期望,打磨好每一个细节,客户在付费的同时也会觉得很幸运。

Q4:2020年,年底想实现服务多少户家装呢?

A4:如果精力允许的话,我当然希望是越多越好。其实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八月份开工了5家,九月份开工了5家,这个月希望可以继续保持,相对于数量我更在意托付给我的每一个家的质量。

天津今朝装饰效果图

Q5:我看过您的案例,大到300余㎡的大别墅,小到30㎡的一居室;上到60多岁的阿姨,下到90后新婚小夫妻,不是所有的设计师都能实现这样的年龄与面积的跨度,您是如何做到的,或者说您的哪些优质服务让他们选择了您?

A5:我觉得这个问题有两点很重要。一是经验和积累,我在今朝已经工作了15年。对于大大小小的户型我都比较熟悉。当然,设计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行业,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是一名新设计师,需要不断的了解和学习新的工艺,建材,不断的积累。

另一点很重要的是:同理心。需要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客户的想法,将心比心,如果我是一名60岁的阿姨,我会需要什么,然后想办法在这个空间里实现。很多时候比较复杂的是阿姨找过来谈了很久之后她的子女又过来把之前说好的推翻掉,这个时候也可以站在她的子女的位置去想,无论是阿姨还是子女的出发点都是想让这个空间变得更好。如果意见一致就采用,意见不一或者有矛盾的地方,作为一个专业的设计师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一些建议,他们也会比较容易接受的。

Q6:从事设计15年来,您对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有什么心得体会想跟大家分享的?

A6:对于这个行业的话,用现在网络上常用的一个词来说就是,未来可期。虽然近期房地产行业有些回落,但是室内设计行业我一直很有信心,现在购房的刚需群体大概就是90后结婚了,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普遍比较高。如何能与时俱进,掌握年轻人对住房的需求,抓住新时代室内设计的脉络,仍然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天津今朝装饰效果图

Q7:每年的家装旺季,您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能讲讲您一天的安排吗?

A7:旺季的时候每天都很充实,早上工地的工人开工比较早,需要工地交接的工作大多会在早上九点左右,很多业主约的量房也会在上午,这一圈下来再到公司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下午比较多的会约客户看方案,有的客户看了方案会想到总部的样板间转一转看看建材。之后回来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会做一做早上量的房,如果下午约客户聊的比较晚的话,作图只能是晚饭后的事情了,有时候一天量两套房子晚上可能就熬夜加班了。

以上就是天津今朝装饰张宇设计师的相关介绍,喜欢她就找她定装修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