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网

400-680-001102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津今朝装饰师傅分享门窗安装施工方案 20多年的经验之谈

来自:tj.zhuangyi.com日期:2021-05-17 14:40:38
房屋装修的时候,门窗的安装关乎着家里的财产安全,一定要最为关注。常言道,三分买,七分装,门窗的安装往往比挑选更加重要。今天,天津今朝装饰有着20多年经验的老师傅,总结了门窗安装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门窗的作用有很多,除了防盗防火等功能,还具有保温隔热的作用,所以业主一定要了解门窗安装施工方案天津今朝装饰师傅带来了相关介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门窗安装施工方案

1.旧门窗拆除

门窗安装效果图

如果不改造其他部分,只是用新窗户更换旧窗户的话,窗户拆除需要十分小心,防止拆除时对窗户周边装修和墙体造成破坏。

2.门窗之间有缝隙

门窗安装效果图

门窗框与墙体之间有缝隙是正常的,可以用发泡剂进行填充,填充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把发泡剂打均匀,密实。另外,需要注意窗框的外侧,记得打密封胶,密封胶可以有效防尘、防渗水,甚至能够防止蟑螂的入侵!

3.开关门不顺利

门窗安装效果图

千万不要以为开关门不顺利,是因为新安装的门需要有磨合期。并非如此,新安装的门不好用的话,就不用指望它以后会越来越好用。

开关门不顺利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锁具安装有问题:门的锁舌安装不正确,或对应锁具的大小不适合等等。可以先将锁舌板卸下,用凿子修理舌槽,调整门框锁舌口位置后,再安装上锁舌板。

4.推拉门窗太费力

门窗安装效果图

门窗滑动费力很有可能是上、下轨道或轨槽的中心线未在同一垂面内所致。可以把轨道先卸下来,用垂直尺对好上下轨道和轨槽中心再安装。当然也有可能是轨槽内有异物,将异物清走就行了。

5.门窗五金件安装

门窗安装效果图

检查平开门的合页有没有上正,合页不正的话,会导致门窗与框套不平整。可将每个合页先拧下一颗螺丝,然后调整门窗与框的平整度,调整无误后再拧紧全部螺丝钉。

6.门窗安装后的密封检测

门窗安装效果图

将一张纸片放于门与门框之间,然后锁闭门窗,查看纸片能否很顺利地拉出,有的纸片甚至不用手拉就自己掉了,这种门窗的密封性肯定是不合格的。需要找安装师傅排查密封不严的原因,针对性的解决。

门窗安装看似简单,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有很多的,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工人师傅亲自安装。

以上就是门窗安装施工方案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